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全力保障供港供澳年貨順暢通關

2022年01月2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貨車出境迎來小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供圖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民警查驗運輸金桔貨車。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供圖

運輸花卉車輛。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供圖

運輸小金桔車輛。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供圖

  人民網珠海1月26日電 (張晨牧、王相國)據珠海邊檢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消息,春節前經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貨車數量持續增長,截至1月26日上午,該站今年已查驗出入境貨車超過3.1萬輛次,同比增長15%。

  1月26日上午9時30分左右,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開始迎來出境貨車高峰,一輛輛載滿“年貨”的跨境貨車,源源不斷從這裡快速通關,運往港澳市場。

  “年花、糖果、年糕、對聯、彩燈、飾品……各種各樣的年貨,最多的時候一天至少有四五十輛車。”陳慶是有著十幾年車道工作經驗的老民警。年前的半個月,是他最忙的時候。

  港珠澳大橋作為連通粵港澳三地的跨境大通道,具有通關效率高、交通便利的優勢,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港珠澳大橋邊檢站7×24小時全天候通關服務,為保障供港、供澳民生物資安全發揮重要作用。

  “金桔、菊花、牡丹、芍藥......是澳門商家和居民最喜愛的。這些年花主要來自珠海、廣州等地,我們凌晨裝運,中午就能供應澳門市場。”司機王師傅說。

  針對春節前貨車出入境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科學調配警力,確保高峰時段及時開足查驗通道﹔車流高峰時段安排技術警力,對車輛一站式自助查驗系統採取視頻巡檢與實地巡檢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巡檢密度,確保設備安全穩定運行﹔進一步規范車體查驗流程,強化車體檢查的措施手段,嚴格落實出入境車輛車體普查制度,重點加強對貨櫃車、客運車輛的登車、車體檢查力度,嚴防不法分子、涉疫人員藏匿車體偷渡,並配合有關部門嚴密做好涉疫人員、車輛閉環管理,全方位保障輸往香港、澳門市場的年貨產品高效、安全、暢順通關,讓港澳市民過上喜慶、祥和的春節。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