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固生堂12月10日香港上市 “老中醫”加快走向全球

2021年12月07日12:2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12月7日電 (李語)12月10日,固生堂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固生堂”)將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成為中醫醫療服務第一股,推動中醫藥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

  據了解,在“連鎖化、集團化、規模化、品牌化、國際化”的理念帶動下,固生堂連續布局華東、華南、華北等一二線重點城市,通過全國42家實體門店、線上線下共19000余位中醫專家,形成覆蓋全國、涵蓋各個科室的醫療網絡。

  好醫還需要有好藥,固生堂把藥材質量視作生命線。在這一問題上,多重質檢、中醫藥鑒定學專家不定期抽檢、數字化供應鏈體系,解決“有好醫生,沒有好藥材”的痛點。

  歷時11年發展,秉持“良心醫、放心藥”堂訓的固生堂,成為國內領先的基層中醫連鎖品牌,獲得上海國際集團、博裕資本、UBS、富達資本、史帶基金等全球知名金融機構共同投資。

  固生堂是推動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及優質醫療資源下沉的堅定實踐者,先后與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廣東省中醫院)、第一附屬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曙光、岳陽、上海市中醫醫院建立醫聯體與專科共建合作,將國醫大師、省市級名老中醫請到基層門診,為人民群眾提供更便利、更省錢的中醫服務。

  醫生也得到實惠,到品牌化、連鎖化、規模化、集團化、國際化的連鎖醫療機構有序出診,既減少醫療事故風險,又增加陽光收入。此外,門診部治小病、輕病和慢性病,不需要大型設備和檢查,降低單次就診費用,減輕醫保支付壓力。

  服務患者的同時,固生堂先后與廣州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河南中醫藥大學等中醫藥人才培養的高等學府建立百萬獎學金計劃,用於激勵中醫藥人才的創新培養,為中醫藥事業發展積蓄功底扎實、胸懷寬廣、眼光遠大的優秀人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