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公安摧毀湛江市龐某偉特大涉黑惡犯罪團伙

2021年12月06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龐某偉被抓獲。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部分作案工具。廣東省公安廳供圖

  人民網廣州12月6日電 (陳育柱)近日,廣東省公安廳指揮調集省廳、佛山、湛江警方精干警力,對“10·23”涉黑惡專案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成功打掉盤踞在湛江廉江市,以龐某偉為首的涉黑惡犯罪團伙,共抓獲犯罪嫌疑人47名,繳獲槍支1支、子彈20發、管制刀具7把,查凍涉案資金2.55億余元,扣押銀行卡、房產証、賬本等一大批。

  據了解,廣東省公安廳在組織開展涉黑惡線索核查過程中,發現湛江廉江市存在一個以龐某偉為首的特大涉黑惡犯罪團伙,通過“以商養黑,以黑護商”,暴力壟斷廉江市城南車站客運線路的經營權、地皮交易,強收廉江市區出租車和新開張店鋪、酒家、檔口的“保護費”,開設賭場和高利放貸,涉嫌實施故意傷害、尋舋滋事、強迫交易、敲詐勒索、故意毀壞財物等一系列違法犯罪,造成惡劣影響。

  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期間,該團伙為逃避打擊,違法犯罪活動趨於隱蔽,但終在公安機關統一行動中悉數落網。此案件經辦民警表示,公安機關鼓勵遭受該團伙不法侵害的受害者勇於報案或提供相關線索、証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也歡迎知情群眾積極舉報該團伙更多違法犯罪問題。公安機關對舉報人個人信息將嚴格保密,對在打擊涉黑惡違法犯罪團伙、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中發揮重要作用的人員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獎勵。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該收網行動的成功實施,有力響應黨中央關於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鞏固專項斗爭成果的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機關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堅持以民意為導向,持續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強力推進社會治安突出問題的打擊整治,為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