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省第二十期領導干部黨章黨規黨紀教育培訓班在廣州舉行

2021年08月26日08:5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8月25日,廣東省第二十期領導干部黨章黨規黨紀教育培訓班在廣州舉行。這次教育培訓班的主題是“學黨史悟思想,守紀律鑄忠誠”,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奮力推動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開班式,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開班式。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精神,從黨的百年非凡歷史中深刻認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一要從百年黨史中深刻認識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不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二要從百年黨史中深刻認識“兩個維護”是我們黨的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把“兩個維護”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首要任務常抓不懈。三要從百年黨史中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四要從百年黨史中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以管黨治黨新成效推動廣東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李希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牢記初心使命、持續修身正己,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不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一要帶頭強化理論武裝,在領學促學、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表率。二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認真參加黨內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做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表率。三要帶頭加強作風建設,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傳承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做糾“四風”樹新風的表率。四要帶頭嚴格修身律己,嚴守廉潔底線,自覺接受監督,嚴格修身治家,做清正廉潔的表率。五要帶頭知責擔責履責,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要求,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有效應對重大風險挑戰,做擔當作為的表率。

  李希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落實主體責任,堅持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要堅持嚴的主基調,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強化不敢腐的震懾。二要深化改革完善治理,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加強市縣鄉換屆監督,扎緊不能腐的制度籠子。三要筑牢思想防線,加強思想建設,加強警示教育,加強廉政文化建設,增強不想腐的自覺。

  培訓班上,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理主任宋福龍作專題輔導報告,結合近年來廣東省查處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深刻剖析了一些黨員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的多種表現,要求各級領導干部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內涵,始終保持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持續強化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切實擔負起勇於自我革命的政治責任,從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訓,做政治信念堅定、遵規守紀的明白人。

  培訓班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兩部警示教育片。廣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黨組(黨委)、省各人民團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省管高校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地級以上市黨委、政府班子成員和人大常委會、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各縣(市、區)黨委書記參加培訓班。(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