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明年經廣深沿江高速可直達深圳機場航站樓

2021年03月05日08:5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深沿江高速二期工程建設提速 明年經沿江高速可直達機場航站樓

廣深沿江高速二期施工現場。

  作為深圳與深中通道直接對接的道路,廣深沿江高速二期的建設備受矚目。3月4日,記者探訪廣深沿江高速二期施工現場了解到,項目現已完成投資總額約45%。隨著工程逐步推進,明年,廣深沿江高速與深圳機場擦身而過卻無法直達的問題有望得到解決,市民可以驅車由沿江高速直達航站樓。

  據介紹,廣深沿江高速二期工程位於深圳市寶安區境內,包括深中通道深圳側接線和國際會展中心互通立交兩部分工程。其中,國際會展中心互通立交已於2019年11月與國際會展中心同步投入使用。

  目前仍在施工的深中通道側接線,總體呈東西走向,起點位於深圳市機荷高速公路黃鶴收費站,與機荷高速對接,終點位於深中通道東人工島,與深中通道隧道敞開段對接,全長約5.7公裡。工程分為三個合同段施工。

  3月4日,記者探訪項目施工現場。站在位於第二合同段的機場互通立交J匝道往下俯瞰,路基和橋梁已初具雛形。稍遠處,廣深沿江高速上車流穿梭,深中通道東人工島的施工機械清晰可見。據介紹,深中通道側接線雖然主線裡程不長,但通過機場互通、鶴洲互通兩座立交,將可實現深中通道、廣深沿江高速、深圳機場、機荷高速、廣深高速等高速公路或交通樞紐間的彼此聯通。

  在第一合同段,記者看到,這裡已經豎起了許多墩柱,墩柱間正在筑梁。由於橋梁上跨廣深高速,採用了挂籃懸澆施工。據悉,這種施工法的優勢是不需要架設支架和不使用大型吊機,具有結構輕、拼制簡單方便等優點,因此在施工過程中不會影響橋下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深高速沿江項目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整體上,廣深沿江高速二期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29.74億元,完成投資總額約45%。深中通道側接線工程進度最快的第二合同段已完成80%,第一合同段和第三合同段也啟動了建設“加速度”。

  記者了解到,按照計劃,2022年機場互通立交部分匝道將率先實現通車。屆時,市民可由廣深沿江高速直接驅車前往深圳機場T3航站樓,不必再繞行金灣大道、寶源路等市政道路﹔而整個深中通道側接線將於2024年底與深中通道實現同步通車。(記者 肖晗/文 廖萬育/圖)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