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擬取消異地巡游車進出深圳行駛路線限制

2021年03月03日08:4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將優化異地巡游車管理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近日發布“關於公開征求《關於規范外地巡游出租汽車在深營運的通知(征求意見稿)》意見的通告”。據其內容,深圳擬優化調整外地巡游車管理舉措,不再對外地巡游車落客區域與進出深圳的行駛線路進行限制,同時優化外地巡游車在深配客地點。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人士可在3月12日前反饋意見。

  據了解,20世紀90年代,深圳經濟社會持續向好發展,巡游車出行需求旺盛,周邊城市巡游車為獲得超額非法利潤,長期在深圳駐點營運,對深圳巡游車市場秩序造成一定擾亂與沖擊。為此深圳出台了相關外地巡游車管理措施,要求外地巡游車載客進入深圳須按指定行駛路線進入指定落客點落客。落客后,按原進入路線空車返回,或到指定的返程載客點配客返回。

  市交通運輸局表示,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粵港澳大灣區“雙區”建設的深入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加快,進一步要求提高人員等各要素便捷有序流動,網約車、順風車等交通運輸新業態興起並成為重要的出行方式,深圳巡游車行業實現純電動化、營運區域一體化,出租車市場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對外地巡游車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為此,深圳擬重新編制規范性文件及時優化調整外地巡游車管理舉措。

  根據上述征求意見稿,深圳將取消“設置異地出租小汽車落客點”“指定行駛線路”的規定,對外地巡游車進出深圳市不作具體線路要求,外地巡游車可以在深圳允許停車的路段臨時停車落客,以提升乘客搭乘外地巡游車進出深圳的便捷性與可達性。

  同時,在繼續保留在指定地點配客規定同時,結合實施效果以及新的需求,取消或新增部分配客點。優化后,深圳將有19處異地出租車配客點。其中,寶安區5處:寶安客運中心汽車站、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沙井中心客運站、碧頭地鐵站、鬆崗地鐵站﹔光明區2處:光明客運中心、光明城站﹔龍華區3處:龍華汽車站、觀瀾高爾夫球會、牛湖地鐵站﹔龍崗區4處:龍崗汽車總站、坪地汽車站、雙龍地鐵站、雙擁街地鐵站﹔坪山區2處:坑梓汽車站、深圳坪山站﹔鹽田區1處:鹽田汽車站﹔大鵬新區2處:葵涌中學公交站、葵涌假日酒店。

  記者對比了解到,優化后的配客點,主要是新增了與外市臨近地鐵終點站、部分缺乏地鐵接駁的高鐵站,便於外地巡游車搭載回程乘客。此外,因羅湖、福田、南山等原關內區域本市巡游車運力充足,沒有再考慮在這些區域設置相應的異地巡游車配客點。(記者 肖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