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企業可免費申領電子印章

2021年02月28日09:0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企業可免費 申領電子印章

  記者從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獲悉,為推動智慧城市和數字政府建設,“i深圳”近日上線了電子印章服務。

  據介紹,電子印章是通過密碼技術將印章圖像與印章主體身份綁定形成的電子文件。用戶打開“i深圳”APP后,首頁點擊“部門服務”,選擇“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進入專區頁面,點擊“電子印章服務”即可進入深圳市統一電子印章管理平台,並進行申請印章、領取印章、授權印章、掃描簽章等操作。

  深圳市新設立和存量企業可免費申領一套四枚電子印章(含法定名稱章、財務專用章、合同專用章、負責人章),相關服務費用由企業所在行政區財政承擔。其他類型或其他存儲介質電子印章需求可另行申請,相關費用由企業自行承擔。

  電子印章具體有哪些用途?記者了解到,可以使用電子印章對文件、合同、標書等電子文件蓋章,方便公司內部電子文件流轉或對外經營電子合同文件簽章,節省資源、提升效率。各類政務服務和公共服務領域將全面支持應用電子印章,支持電子印章辦理各類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事項。

  不同於實物印章圖形的掃描圖片,電子印章是電子簽名的可視化表現形式,以密碼技術為核心,將數字証書、簽名密鑰與印章圖像有效綁定,用於實現各類電子文檔完整性、真實性和不可否認性的圖形化制作數據。加蓋電子印章的電子文件與加蓋實體印章的紙質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而在安全性方面,深圳市統一電子印章管理平台發放的電子印章,採取權威認証的移動端智能密碼技術,為深圳市商事主體提供便捷高效的電子印章應用服務,並最大限度地保障信息安全。(記者 肖晗)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