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張二維碼門樓牌正式上牆

【查看原圖】

1月27日,深圳首張二維碼門樓牌正式上牆,可以輕鬆查看標准地址、行政轄區、轄區民警等信息。 深圳市公安局供圖。

1月27日,深圳首張二維碼門樓牌在南山區學海路1號海文花園正式上牆。 深圳市公安局供圖。

二維碼門樓牌的制作、安裝經費統一由各區財政負責,不需居民、企業支付費用(特殊需求除外)。 深圳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深圳1月27日電(王星、張靚雯)1月27日,深圳首張二維碼門樓牌在南山區學海路1號海文花園正式上牆。即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將分批分階段開展二維碼門樓牌安裝工作。

       深圳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流管辦主任張哲介紹,市民使用微信等掃碼工具掃一掃牌體上的二維碼,就可以訪問“二維碼門樓牌服務平台”,輕鬆查看標准地址、行政轄區、轄區民警等信息,還可以通過平台訪問政務服務。

       “綜治、公安、工商、水電燃氣、快遞配送等專業機關、企業,掃碼可以直達房屋管理操作頁面,極大提升管理和服務的精准性和效率。”張哲說。

       據悉,二維碼門樓牌牌體和加載平台展示的全部內容和服務均不包含任何管理數據和個人信息,市民無需擔憂個人信息泄露。同時二維碼門樓牌的制作、安裝經費統一由各區財政負責,不需居民、企業支付費用(特殊需求除外)。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年01月27日14:35
分享到: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