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舉行大面積停電應急演練

【查看原圖】

11月19日,2020年廣州市大面積停電應急演練在南沙舉行。 馬曉楠 攝

  人民網廣州11月19日電(李語、馬曉楠)11月19日,2020年廣州市大面積停電應急演練在南沙舉行。據悉,這是廣州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停電應急演練。

  本次演練選擇超強台風登陸廣東省沿海、廣州局部地區出現極端強對流天氣的場景,模擬部分輸變電設備受損,造成大面積停電,全市減供負荷170萬千瓦,佔總負荷的10.3%。在此場景下,分監測預警、啟動響應、應急處置、響應結束四個階段進行演練,全方位檢驗應急組織、應急預案、應急保障水平,重點對政企聯動、行業協同的應急聯動機制進行磨合。

  為了確保演練效果,本次演練綜合採用桌面推演、功能演練、實戰演練等多種形式相結合的模式開展演練,投入的裝備、人力是往年的近十倍,達到演練過程全面還原、關鍵環節重點演練的目的。

  演練現場,5G通信、機器人、大數據平台等智能化應急指揮、災情勘察、搶修復電新技術新裝備集體登場亮相。例如,在災情勘察中,“5G+機器人”對輸電線路、電纜隧道、變電站、配電房進行無人化、無死角巡檢,將災情第一時間傳輸到應急指揮系統,有效解決受災現場人員無法快速到達進行災情勘察的難題。

  本次演練由廣東省能源局指導,廣州市人民政府和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廣州市應急管理局、廣東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承辦。

【1】【2】【3】【4】【5】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0年11月19日16:18
分享到:
(責編:陳育柱、李語)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