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出台全國首個配建公交首末站設施建設指引

2020年10月27日08:5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交首末站應設置 盲道等無障礙設施

  記者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深圳市配建公交首末站設施建設指引》(以下簡稱《建設指引》)已於近日正式印發,明確了配建公交首末站的功能類型、建設內容以及設施標准等,其中明確公交首末站內應設置包含盲道等在內的無障礙設施。這也是國內首個配建公交首末站設施建設指引。

  根據《建設指引》內容,配建公交首末站按功能將分為“綜合型配建公交首末站”與“接駁型配建公交首末站”兩類。其中,綜合型配建公交首末站具備客流集散、車輛停放、車輛到發、調度管理、后勤保障、車輛充電等功能﹔接駁型配建公交首末站以客流集散、車輛到發、調度管理功能為主,根據用地條件及實際需求,可提供其他功能。

  《建設指引》同時明確了兩種類型配建公交首末站的建設內容以及詳細的建設標准。其中,包括規定公交首末站內應設置盲道、無障礙坡道、殘疾人衛生間等無障礙設施,有條件可為使用輪椅的乘客設置候車位,單個輪椅候車位面積不應小於2平方米。(記者 肖晗 實習生 余晴暉 通訊員 何聰)

(責編:張晨牧、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