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發布 深圳排名全球第九

2020年09月26日12:0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排名全球第九

  9月25日,由國家高端智庫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與英國智庫Z/Yen集團共同編制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GFCI 28)在中國深圳和韓國首爾同時發布。深圳躋身全球十大金融中心,排名第九。

  該指數從營商環境、人力資源、基礎設施、金融業發展水平、聲譽等方面對全球主要金融中心進行了評價和排名。本期指數共有111個金融中心進入榜單,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為:紐約、倫敦、上海、東京、香港、新加坡、北京、舊金山、深圳、蘇黎世。

  據分析,疫情蔓延對全球金融中心評分產生重要影響。隨著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不斷蔓延,國際金融專業人士普遍降低了對金融中心的發展預期,本期全球金融中心評分整體較上期下降了41分,超過80個金融中心的評分出現下滑,但排名前十的金融中心評分全部逆勢上升,這反映出在疫情影響下,僅少數頂級金融中心的市場認可度和信心度保持高位。

  中國內地金融中心表現出現分化。隨著西安和武漢的加入,中國內地已有12個金融中心城市上榜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其中,北京、上海、深圳進入全球前十,廣州排名第二十一,成都和青島排名上升較快,分別位居全球第四十三和第四十七,南京位列全球第八十九,而西安、天津、杭州、大連和武漢排名相對靠后,具有較大的上升空間。(記者 韓文嘉)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