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打造更好營商環境

2020年07月25日08: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打造更好營商環境 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7月24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國內國際形勢,高度評價各類市場主體在國家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並就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廣大企業注入強大信心和強勁動力,為我們支持幫助企業發展、抓好全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充分釋放經濟發展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不斷鞏固我省經濟穩定轉好態勢,努力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一要精准聚焦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出台更有針對性的幫扶措施,落實好利企援企穩企安企政策,千方百計把市場主體保護好,加快推動市場復蘇,研究出台更有力度的促消費政策,支持企業家以恆心辦恆業,幫助企業有效對沖疫情影響、渡過難關。二要引導企業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集中力量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大大型骨干企業培育力度,深入實施高新技術企業樹標提質行動計劃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項培育工程,支持企業在挖掘內需潛力的同時,走出去參與國際競爭。三要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實施好民法典和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平等保護各種所有制企業產權和自主經營權,深入推進“數字政府”改革建設,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為企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提供更多機會。四要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引導廣大企業家增強愛國情懷、勇於創新、誠信守法、承擔社會責任,努力成為新時代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