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佛山(潭洲)國際陶瓷展舉行 300多家企業亮相

2020年07月23日21:2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0佛山(潭洲)國際陶瓷展人氣旺盛。

  人民網佛山7月23日電(李語、張晨牧)帶有濃郁中國風的岩板、蓋上“金木水火土”戳印的水墨京磚、獨具嶺南特色的石雕磚雕……琳琅滿目的陶瓷制品排列有序,讓人目不暇接。自7月20日開幕至今,2020佛山(潭洲)國際陶瓷展吸引300多家陶瓷企業參展。

  據介紹,本屆展會由佛山(潭洲)國際陶瓷與衛浴展覽會和佛山國際陶瓷裝備與材料展覽會雙會合一,主題是“跨界共生,綠色制造”。整個展覽總面積達12萬平方米,根據展陳主題不同共開設十大專業性展館。

  作為疫情發生以來舉辦的首個陶瓷行業展,本屆展會人氣旺盛、熱度高漲,僅開幕當天即有約2萬人次入場觀展。展會現場,大批陶瓷企業攜新產品、新技術、新概念亮相,部分陶瓷企業布置超過1000平方米的展館,展示優秀的產品和設計理念。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給部分參展商人員、設備流動和運輸造成不小的障礙,一些參展企業在場館布展的同時還搭建“雲端展廳”,開展總時長超百小時的展會直播,與全球客戶在線交流、洽談。展館內隨處可見的網絡直播間,以及許多 “網紅”主播,也為今年潭洲陶瓷展增添幾分別樣的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展會首設“原創IP館”,1160平方米的“原創IP館”內集合多家原創機構參展。在原創IP大會系列活動中,中國文物學會會長、故宮博物院學術委員會主任單霽翔作主題為《人居藝境: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的演講,分享故宮文創產品開發、推廣、運用經驗。

  “雖然疫情對陶瓷行業產生一定影響,但是我相信本屆展會可以打開突破口。”廣東省貿促會副會長崔爽認為,參展商創新求變,將促進佛山陶瓷展的影響力和輻射力邁上新的台階,展現新的魅力,辦出規格高端、產業領先、群眾喜愛的陶瓷行業盛會。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