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啟動創文入戶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7月23日19:2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茂名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茂名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茂名7月23日(李語、張坤玲)7月22日,茂名市舉行大規模創文入戶宣傳志願服務活動,社區干部、包聯單位和志願者等社會力量攜手開展參與創文宣傳工作,助力茂名文明創建。

  2017年9月,茂名召開“雙創”動員大會,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通過開展“三整治兩提升”“八大提升行動”“六大攻堅行動”,城市面貌有了新變化,市民的文明意識不斷增強。

  在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城市形象方面,茂名升級改造道路、公園、公廁、農貿市場等,方便市民出行、休閑娛樂。開展文明小區創建工作,對城區老舊小區17個片區進行改造提升,其中6個茂名石化老舊住宅小區變成檔次較高的住宅小區。

  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質方面,茂名開展“文明交通 禮讓行人”“一盔一帶”活動,騎摩托車戴頭盔的比例大幅提升,行人亂穿馬路、汽車不禮讓斑馬線等不文明行為得到有效制止,市民文明交通意識不斷提高。積極開展道德模范選樹、家風家訓教育、文明禮儀普及、法治講壇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市民不文明行為大大減少,文明禮讓、好心助人之風日益濃厚。

  此外,茂名廣泛開展“愛心助考紅絲帶”“百日無違章 創文好榜樣”“小手拉大手 同上文明課”“節儉養德、文明消費”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推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禮儀等理念深入人心,營造積極向上、全民參與的氛圍。

  同時,茂名全力打造“好心茂名”品牌,在扶貧濟困、幫孤助殘、傳播精神文明等領域建立覆蓋全社會的志願服務體系。全市擁有注冊志願者達55.2萬名,注冊志願服務組織及團體5992個,志願紅袖章、紅背心成為跳躍在大街小巷的音符。

  茂名還積極探索開展民生微實事。2019年6月以來,茂南區、電白區解決環境整治、文化體育娛樂、群眾生活關愛等“民生微實事”上千件,著力解決群眾的實際需求,提高創文工作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