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7月28日至29日召開

2020年07月22日08:5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決定省人大常委會會議 7月28日至29日召開

  7月21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六十九次主任會議在廣州召開。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主持會議,主任會議組成人員出席會議。

  會議決定,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於2020年7月28日至29日召開,會期兩天。建議議程:審議《廣東省不設區的市和市轄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街道工作委員會工作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辦法(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標准化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檢察公益訴訟工作的決定(草案)》、《關於廣東省資源稅具體適用稅率等事項的決定(草案)》、《廣東省規章設定罰款限額規定(修訂草案)》等,審查廣州、珠海、韶關、汕尾、中山等市有關法規、決定和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有關單行條例﹔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2019年省級決算、關於2020年上半年計劃執行情況、關於2020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關於2019年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關於2020年省級財政第二次預算調整方案、關於推進碧水攻堅戰情況等的報告,聽取和審議省政府關於貫徹實施《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大力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的決定》情況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聽取和審議省法院、省檢察院關於加強對民營企業司法保障促進民營經濟更好發展工作情況報告審議意見研究處理情況的報告以及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有關報告等。

  會議聽取和審議擬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審議的有關法規案的審議結果報告、審議意見、說明或審查報告﹔聽取和審議關於2019年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報告以及2020年上半年計劃、預算執行情況報告的審議情況報告﹔聽取和審議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廣東省愛國衛生工作條例》、《廣東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和《廣東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聽取和審議關於茅洲河治污情況的調研報告等。(記者/駱驍驊 通訊員/任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