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因時因勢調整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7月21日08:1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因時因勢調整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7月19日,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聽取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因時因勢調整防控策略,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抓實抓細抓落地,以精准的工作措施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在抓落實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因應形勢變化不斷完善粵港澳聯防聯控機制,對口岸管理、分流轉運、集中隔離點管理、社區排查、應急預案等全流程閉環防控措施進行再檢查再優化,切實有效防范疫情輸入風險。二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按照分類精准防控要求,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健康排查篩查和重點人群健康管理,進一步壓實社區、單位、企業防控責任,教育引導群眾繼續做好個人日常防護,構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密防線。三要壓實防控責任、強化措施落地。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每日研判,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形勢變化,及時優化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一盤棋思想,有力推動各項防控工作落地落實。(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