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調整由香港入粵人員防控措施

2020年07月17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7月17日電(陳育柱、張靚雯)7月16日晚間,廣東省深圳市和珠海市同時發布通告,調整由香港經深港口岸和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人員的防控措施,以妥善應對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變化,保障入境人員的安全健康和通關秩序。

  通告顯示,自2020年7月17日上午10時起,由上述口岸入境的人員入境時必須持有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具備資質的檢測機構出具的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証明,並接受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而經批准豁免入境隔離的重要公務商務人員、跨境貨車司機、跨境學生以及符合粵港兩地隔離醫學觀察互認政策的人員,則繼續執行現行規定。

  近日,香港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據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的數據,7月16日,香港新增6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63例,為疫情以來的單日新高,輸入個案增加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55例。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