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推進“六穩”“六保”重點工作落實

2020年07月16日08:3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推進“六穩”“六保”重點工作落實

  7月15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推進“六穩”“六保”重點工作落實、擴大有效投資、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推動畢業生穩定就業、促進公共衛生和體育事業發展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抓好抓實廣東省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要在科學應對上一輪“龍舟水”的基礎上,抓緊推進有關救災復產工作。要系統組織、提前謀劃,做好搶險救援准備和轉移安置工作。要充分運用高科技、信息化技術,進一步提升精細化預報和短臨預警能力。要進一步壓實各級責任,確保各級各類責任人履職到位,切實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大高校畢業生寄語精神,積極作為,確保廣東省畢業生穩定就業。要進一步拓寬就業渠道,加大政策性崗位招錄力度,加快推進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等招錄招聘工作。要積極推動畢業生到基層就業,結合優化廣東省人力資源結構和人才布局,積極引導高校畢業生到粵東西北地區就業。要加強分類幫扶指導,做好困難畢業生就業的精准幫扶托底工作。

  會議審議了有關加大有效投資力度的政策文件。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投資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作用,結合廣東省“一核”“一帶”“一區”功能定位和發展方向,明確各個功能區重點領域和方向,圍繞現代化基礎設施和重大產業平台、產業項目,加大政府投資力度、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切實擴大有效投資,為全省經濟平穩發展和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審議了有關加強塑料污染治理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工作部署,堅持系統治理、協同治理,強化源頭減量,建立涵蓋塑料全生命周期的塑料污染治理體系。要加快推廣應用替代產品、培育新業態新模式,結合垃圾分類、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開展專項治理,有力有效治理塑料污染。

  會議分別審議了有關加強精神衛生服務體系建設和體育強省建設的政策文件。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強精神疾病的預防、治療和康復管理,積極開展全社會各領域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全面提升全省精神衛生服務能力。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決策部署,著力建成完善的公共體育服務體系,促進廣東省體育事業全面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多元化、多層次的體育需求。

  會議聽取了有關2019年度知識產權行政保護工作績效考核情況的報告,對廣東省知識產權工作在國家考核中取得第一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進一步加強政策法規建設、推動完善知識產權地方立法,加強知識產權行政執法,推動廣東省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各項工作措施落地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