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20年07月14日08:4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 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7月13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廣東省貫徹落實意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針對近期十分嚴峻的防汛形勢,再一次作出重要指示,對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抓好抓實我省防汛救災各項准備工作。一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始終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時刻繃緊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把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二要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強化監測預報預警,為防汛救災贏得時間、贏得主動,強化隱患排查整治,盡快補上短板漏洞,強化應急救援演練,做好救災物資、救援力量、安置場所准備,確保一旦發生險情,第一時間有力有序有效開展搶險救援。三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壓實責任,推動“三防”工作落到實處。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好“三防”責任制,壓實各級領導干部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方。省“三防”總指揮部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加強統籌協調,強化溝通聯系,推動形成“三防”工作全省一盤棋格局。各地各部門要打通基層抓落實“最后一公裡”,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防災減災救災一線高高飄揚。(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