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個省級運營動車所在清遠投用

2020年07月13日17:0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級運營動車所在清遠投用

  龍塘動車所主要承擔廣清城際、新白廣城際動車組的檢修整備作業。通訊員供圖

  7月12日,筆者從廣州地鐵集團了解到,隨著代表生產指揮的調度電台交接,廣東城際鐵路運營有限公司已於近日正式接管清遠市龍塘動車所調度室,開始行使動車所內動車組調度指揮職權,標志著該動車所正式投入使用。龍塘動車所也成為了我國目前已投入使用的首個省級運營的動車所。

  動車所全名為動車運用所,主要用於動車組停放、維護、檢修。在城際鐵路上運行的動車組,每運行96小時或運行達到6000公裡時就要在動車所進行“體檢”和“保養”。龍塘動車所位於清遠市清城區龍塘鎮,主要承擔廣清城際、新白廣城際動車組的一、二級檢修、臨修、動車組清洗等檢修整備作業。未來也將承擔廣清城際南延線(廣州白雲至廣州北站段)城際鐵路動車組的檢修、整備任務。

  廣東城際運營公司為廣州地鐵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於2019年6月11日完成注冊,主營業務為城際鐵路旅客運輸。廣州地鐵集團與廣東省鐵投集團已簽訂了《廣東省城際鐵路委托運輸管理總體協議》,廣東省鐵投集團將廣清城際廣州北至清遠段、廣州東環城際廣州北至白雲機場T2段、廣肇城際廣州南至佛山西(不含)段及珠三角城際軌道交通調度指揮中心等項目,按計劃分階段委托廣州地鐵進行運輸管理,廣州地鐵成立全資子公司具體承接相關運輸管理工作。(記者 譚超 通訊員 李靜 李志光)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