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廣東省商貿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雄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0年07月13日15:04  來源:南粵清風網
 
原標題:原廣東省商貿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鄭雄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廣東省委批准,廣東省紀委監委對原省商貿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鄭雄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鄭雄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失職瀆職,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私欲貪欲膨脹,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搞權錢交易,在企業經營、項目承接、職工錄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鄭雄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國有公司人員失職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鄭雄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鄭雄簡歷

  鄭雄,男,漢族,1957年5月出生,廣東陽江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74年8月參加工作,197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1年9月任廣東省石油化工建設公司副總經理﹔

  1993年1月任廣東省石油化工發展公司總經理﹔

  1994年3月任廣東省石油化工建設集團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

  1996年7月任廣東省石油化工建設集團公司總經理﹔

  1997年5月任廣東省重化工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2000年6月任廣東省商業企業集團公司黨委委員、董事、總經理﹔

  2005年4月任廣東省商業企業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

  2009年4月任廣東省商業企業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014年1月任廣東省商貿控股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017年1月任廣東省商貿控股集團公司董事長﹔

  2017年7月退休。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