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歡迎你”系列活動即將啟動

2020年07月13日13:4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7月13日電(王星)7月13日,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第155場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新聞發布會。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局長劉瑜梅在會上表示,“廣州歡迎你”——文旅復蘇助力百業復興系列活動將於7月17日正式啟動。

  據介紹,7月17日啟動儀式將通過人民網等平台進行全程直播,並與長隆歡樂夜、珠江夜游、海珠濕地公園等景區的游客進行現場連線。同時,廣州全市11個區還將通過設置分會場,掀起文化旅游熱潮,共同營造文旅全面復蘇的濃厚氛圍。

  “啟動儀式將充分融入嶺南藝術元素,雲集眾多藝術大師。”劉瑜梅介紹,當晚的演出,包括中國著名指揮家余隆與廣州交響樂團、廣州青年交響樂團演奏的交響樂《金蛇狂舞》《茉莉花》﹔著名民樂演奏家方錦龍與廣東音樂曲藝團帶來的廣東音樂《平湖秋月》《娛樂升平》等。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2位梅花獎演員還將首次同台出演《璀璨梨園耀嶺南》。“這將是粵劇演出史上陣容最強、梅花獎演員同台演出人數最多的一次盛典。”

  啟動儀式上,廣州還將同步開啟“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動。到年底前,市民每個周末都能在廣州塔的移動舞台,欣賞到由名家帶來的戲曲精品。

  啟動儀式后,廣州將推出“歡樂周”活動。7月17日至26日,市區共同策劃14項形式多樣的文化旅游主題活動,包括“羊城之夏”2020廣州市民文化節開幕式、2020年廣州市群眾文藝精品巡演和群文公益講座啟動儀式、廣州藝術節系列展演活動等文藝演出,在全市持續掀起歡樂熱潮。

  “歡樂周”之后,廣州還將持續開展“幸福年”活動。今年7月至明年2月,陸續開展27項大型活動,包括廣州長隆世界巡游嘉年華、中國國際漫畫節、廣州文化產業交易會、穗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季、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等多場文化旅游盛會,展示廣州文化旅游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7月至9月,廣州將以“藝術照亮生活”為主題,舉辦第十屆廣州藝術節,集中展演一批文化底蘊深厚、時代氣息濃郁、藝術水准高超的舞台藝術精品,如民族歌劇《沂蒙山》、舞劇《黃河》、京劇《龍鳳呈祥》、話劇《戰疫2020》等。

  為深入推進文旅惠民,7月17日晚8點,廣州將向全社會分批發放3000萬元的“廣州文旅惠民消費券”。 市民和游客可以通過微信“愛游廣州”小程序、“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和“愛游廣州”微信公眾號進入活動頁面,每天14點和20點兩個時間段進行領取。消費券可在指定景區、酒店、書店、民宿等文旅消費場所使用,有效期三個月。

  “龐大的文旅消費市場需求,是廣州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劉瑜梅表示,文旅行業綜合性強、關聯度大、開放度高,這既是行業深受疫情影響的重要因素,也是其帶動百業復興的最大優勢。“‘廣州歡迎你’系列活動將在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充分調動全市各項資源,共同打造一台全民參與、全城共享的視聽盛宴,向國內外展現廣州人民的戰疫成果,釋放抗疫的決心信心,更進一步塑造廣州安全祥和、幸福舒心的城市環境。”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