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十二屆廣東省委第九輪巡視完成進駐

2021年10月21日09:0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廣東省委 第九輪巡視 完成進駐

  根據廣東省委巡視工作部署,截至10月18日,十二屆廣東省委第九輪巡視的13個巡視組完成對29個省直單位的進駐工作。

  被巡視單位分別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會前,各省委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人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各省委巡視組組長作動員講話,對扎實開展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視組組長指出,省委巡視組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國之大者”,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聚焦黨組(黨委)職能職責,圍繞“四個落實”查找政治偏差。重點了解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各項決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等情況﹔重點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加強紀律作風建設情況﹔重點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和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重點了解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和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情況,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

  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把巡視作為管黨治黨和推動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實增強接受監督的主動性,同題共答、同向發力,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

  據了解,13個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單位工作2個月左右,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自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記者 王聰 通訊員 高秋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