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加快培育新能源產業集群

2020年07月13日08:2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加快培育新能源產業集群

  近日,廣東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圍繞促改革、調結構,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發展新能源產業、推動能源結構優化,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促進社會組織健康發展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會議研究了廣東省新能源產業集群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加強統籌謀劃,推動新能源開發與產業發展相互促進,堅持發揮優勢、挖掘潛力,有序推動新能源開發應用,大力發展核能、海上風電、太陽能等優勢產業,加快培育氫能、儲能、智慧能源等新興產業,不斷提升產業整體發展水平。要著力加強關鍵技術攻關,加快產業創新平台建設,大力推動產業集聚,加快推進能源新基建,促進能源清潔低碳化轉型,為廣東省能源結構調整優化、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聽取了有關推動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改革社會組織管理制度、促進社會組織健康有序發展的部署要求,切實把社會組織工作融入“1+1+9”工作部署,大力推動廣東省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要緊緊圍繞全省工作大局,堅持積極引導和依法管理,充分發揮社會組織在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要堅持黨建引領、改革創新、放管並重,深入實施社會組織綜合管理,積極探索建設長效監管機制,做優做強有廣東特色的社會組織品牌,加快形成結構合理、功能完善、競爭有序、誠信自律、充滿活力的社會組織發展格局,推動廣東社會組織工作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