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堅持戴 高溫中“逆行”

2020年07月12日06:3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口罩堅持戴 高溫中“逆行”

  新港西路,環衛工人戴著口罩清掃路面。

  快遞小哥

  外賣小哥

  包子鋪員工

  流動商販

  輔警

  小區保安

  7月盛夏時節,廣州迎來了35℃以上的高溫天,街頭悶熱而潮濕,還沒到中午,柏油馬路便被晒得滾燙。身在戶外片刻,衣衫已被汗水浸透。

  在這樣炎熱的夏日裡,千百萬勞動者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他們中的許多人不能享受空調帶來的涼意,必須在室外作業。

  高溫天氣年年有,而今年受疫情影響,廣州全市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戴口罩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而這無疑增加了戶外勞動者“防暑”的難度。

  記者在廣州街頭巷尾抓拍了各行各業不畏酷暑,堅守崗位的勞動者身影。他們有的是交警、環衛工人,有的是快遞配送員、外賣員、中介小哥,還有的是流動攤販、水果檔檔主、保安……

  從白天到黑夜,城市的普通勞動者們用自己的辛勞和付出助力城市經濟發展,社會生活因他們而逐漸恢復元氣。(記者陳憂子)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