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農村電影公益放映活動重啟

2020年07月08日09:45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農村電影公益放映活動重啟

  2020年佛山市農村電影公益放映啟動活動在高明舉行,吸引數十名村民參與。

  7月7日,2020年佛山市農村電影公益放映啟動活動在高明舉行,正式按下農村電影公益放映的重啟鍵。

  7日下午,佛山市高明區高建電影發展有限公司放映隊早早來到高明荷城街道阮西村的祠堂廣場,挂銀幕、布線路、調設備……布置出一個完整的“露天電影院”。19時20分,夜幕降臨,數十位村民在現場欣賞到了農村公益電影《夢想之城》。

  據介紹,《夢想之城》全程在佛山取景,其中一場重頭戲“起龍舟”在高明拍攝。該電影是第2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獲評2019年廣東省五個一工程獎優秀作品。影片講述了1978年至2018年40年間,生活在佛山的人們,在改革開放的歷史大潮中,各自的不同際遇和經歷,展現出佛山人“敢為人先、崇文務實、通濟和諧”的性格氣質和城市精神。

  “能在村裡欣賞到這樣的大片,感到很高興,現場音效很好,氛圍也濃厚。”村民陳姨說。

  據悉,去年全市組織開展農村電影放映4205場,觀影人次達到81萬,通過播放《戰狼》《紅海行動》《夢想之城》等194部叫好叫座的電影作品,豐富了農村居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受疫情影響,農村電影公益放映活動停擺了近6個月。為解決各區部分放映設備老舊、清晰度不高、音質不達標的問題,佛山市委宣傳部組織採購了一批數字電影放映設備,按禪城區、南海區、高明區、三水區各1套和順德區2套進行分配,提升電影放映質量。

  此外,今年佛山農村電影公益放映將從7月持續到12月30日,計劃播放3924場次。

  佛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甘綺霞表示,近年佛山將農村電影公益放映納入鄉村文化振興的重要內容,精心組織優秀影片深入全市各村居(社區)、企業等單位進行公益放映,進一步加強農村文化建設,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記者馮慧雯)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