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南校區一期建設進展順利

2020年07月07日16:38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廣以南校區一期建設進展順利

  記者從汕頭市住建局獲悉,備受關注的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南校區項目已累計完成投資7.8億元,目前,第一期建設的教工宿舍 BC棟完成主體結構施工並進入室內精裝修階段,學術交流中心、創新研發中心、室內體育館等各個內容正穩步推進並取得不錯進展,整個項目將力爭2022年2月份全面竣工。

  據了解,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GTIIT),由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學院與汕頭大學合作舉辦,是中國第一所引進以色列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外合作大學。學校建設用地分兩期,一期(北校區)已建設完成,2017年8月迎來第一批新生﹔二期(南校區)在建,建好后將作為學院的主校區。

  在建的南校區為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的主校區,用地面積合計698.56畝,其中,校區實用地面積533.56畝、校區道路用地面積165.00畝,校區規劃在校生4000人(3000本科生+1000研究生),總建筑面積為28.3萬平方米,投資匡算25億元,計劃分三期進行建設,目前正開展項目第一期建設。

  盡管天氣酷熱,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南校區建設工地裡,一幢幢建筑崛地而起,工人們頂著烈日揮汗如雨,忙碌著開展澆灌水泥、綁扎鋼筋等各項工作。記者了解到,項目第一期建設內容包括學生宿舍、教師宿舍、學生食堂、體育館、運動場、學術交流中心、創新研發中心﹔第二期建設內容包括辦公樓、教學樓、圖書館、報告廳、教學實驗樓、科研樓、實驗樓配套設施、設備房、垃圾站、危險物品倉庫、校園綠化場地和其他配套設施﹔第三期建設內容包括校園周邊道路和人行通道。(記者 林彥恂)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