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電箱穿新裝 嶺南好風光

2020年07月05日07:5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電箱穿新裝 嶺南好風光

  恩寧路的騎樓

  恩寧路的電箱

  中山八路的電箱

  荔枝灣美如畫

人民中路的電箱

  流花湖公園的夏日荷花

 恩寧路騎樓街景

 恩寧路,電箱上彩繪的騎樓街景。

  荔湖春水、鵝潭映月、花地秋色、茶韻飄香、水上人家……在廣州荔灣不少主干道,不少街坊發現了不一樣的風景,路邊的電箱“穿”上彩衣,變成一幅幅荔灣嶺南風情畫。

  電箱這類佇立在馬路旁邊的城市“家具”,大小不一、顏色單調,還很容易被噴涂、刮損、張貼小廣告。為此,荔灣區在城市治理精細化品質化百日攻堅行動中,對城市主干道沿線電箱進行彩繪美化,10余名畫師從今年5月13日開始,6月20日完成750個電箱的彩繪。

  據介紹,彩繪電箱的整體畫風以清新淡雅為主,荔灣區珠江北部區域主要以西關風情、嶺南建筑等為提煉元素,珠江南部區域則以花鳥虫魚、樹木、茶文化等為題材,體現荔灣水秀花香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嶺南文化底蘊。

  康王路、西堤、六二三路、黃沙大道、叢桂路、恩寧路、上下九步行街、陳家祠、荔灣路、人民路、花蕾路、信義路、穗鹽路、鶴洞路、芳村大道、花地大道、龍溪大道、塞壩路……一個個電箱站成了一道道風景,路過的你還不去打卡嗎?(記者陳憂子、吳多)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