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省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 

2020年07月05日07:4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把握大局大勢 增強信心決心 在化危為機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7月3日,廣東省委、省政府在廣州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聽取民營企業家意見建議,推動我省民營經濟行穩致遠、實現高質量發展。省委書記李希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主持會議。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科學把握大局大勢,增強發展壯大民營經濟的信心決心。一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民營經濟的關心重視,採取更加扎實有效的舉措,推動民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走向更加廣闊的舞台。二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科學判斷,看長遠、明大勢,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不斷為民營企業克服困難、發展壯大鋪平道路。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關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重要論述,審時度勢,抓住戰機,充分利用改革紅利和政策機遇,奮力開創廣東民營經濟發展新局面。

  李希強調,要千方百計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用心用情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一要落實利企援企穩企安企各項政策,繼續實施好減稅降費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幫助企業穩訂單、拓市場,切實提高民營企業獲得感。二要創造更加良好的發展環境,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便捷高效。三要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主動上門、靠前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健康環境。四要切實加強法治服務保障,結合貫徹實施民法典,強化對民營企業的司法保護,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讓企業家安心發展。

  李希強調,廣大民營企業家要發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在化危為機中實現新發展,在服務大局中展現新擔當。一要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自覺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當好“六穩”“六保”的生力軍,發揮領軍企業在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中的帶動作用,維護就業市場穩定,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抓好安全生產。三要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道路,篤定心志創新發展,主動投身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實現新跨越。四要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讓廣東大地涌現出更多的一流民營企業和企業家。

  馬興瑞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此次會議的部署要求,落實“六穩”“六保”工作部署,聚焦民營企業當前面臨的痛點難點問題,認真落實各項減稅降費和惠企政策,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數字政府”改革建設,依法保護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努力營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更好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保持定力、堅定信心,集中精力辦實業、心無旁騖謀發展,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不斷推動企業做強做優,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長隆集團董事長蘇志剛、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董事長梁耀銘、遠光軟件董事長陳利浩、文遠知行科技總裁韓旭、華因康基因科技董事長盛司潼等民營企業家代表圍繞做好企業疫情防控和經營發展作交流發言。

  廣東省領導林克慶、黃寧生、覃偉中,省委有關部委、省直有關單位、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以及民營企業代表參加會議。(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