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積金租房提取比例達80%

2020年07月02日17:01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深圳公積金租房 提取比例達80%

  記者7月1日從深圳市住建局公積金中心獲悉,為減輕疫情期間繳存職工支付房租壓力,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職工提取住房公積金用於支付房租的,每月可提取額由申請當月應繳存額的65%上調至80%,預計全市將增加約25億元提取資金支持職工租房。

  需要提醒的是,2021年1月1日起,租房提取比例將恢復至65%,屆時,再提取2020年7-12月時間段內提取額度的,提取比例不再按80%執行,請廣大職工合理安排提取時間,在政策有效期內及時提取。

  公積金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階段性支持政策是為貫徹落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人民銀行關於妥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結合深圳市情推出的一項重大惠民舉措。

  深圳通過租房解決住房問題的職工較多,租房提取業務辦理量在所有提取業務中佔比最高,約佔全市提取業務總量的52%。2019年,全市有176.8萬職工提取了167.9億元住房公積金用於租房,有力支持了租房職工提高住房消費能力。本次階段性提高租房提取額度,將進一步支持受疫情影響有困難的職工緩解租房資金壓力,幫助職工渡過難關。

  哪些渠道可自助辦理提取業務?今年上半年,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公積金中心在“粵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寶市民中心三大渠道推出網上簽訂自助辦理服務協議的全新功能。職工簽訂自助辦理服務協議后,可以通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寶市民中心、公積金中心網站在線辦理平台、12329客服熱線、銀行自助終端等多個自助渠道辦理租房提取等多項公積金業務,無需上傳任何証明材料,快速便捷。(記者 李秀瑜)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