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40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灣區通辦”

2020年07月02日16:45  來源:江門日報
 
原標題:我市40項政務服務事項 實現“灣區通辦”

  記者7月1日從江門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獲悉,為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度,江門與深圳、珠海、中山、東莞等地攜手共建,積極提升政務服務“一網通辦”能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與協同發展,目前江門已有40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灣區通辦”。

  “目前,全省共有485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灣區通辦’,其中江門有40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在深圳、珠海、中山、東莞等地跨域通辦。企業、群眾隻需登錄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進行網上申辦,無需跑動,業務辦理快速便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介紹,江門積極實施政務服務“灣區通”,在全市縣級以上政務大廳均設立大灣區綜合服務窗口,進駐了市場監管、商務、交通運輸、稅務等部門的20多項涉港涉澳的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為大灣區的企業和群眾提供咨詢、導辦和綠色通道服務,有效減少企業和群眾多個窗口多個部門間跑動的現象。同時,在廣東省政務服務網設置“灣區通辦”專欄,企業、群眾隻需登錄該專欄即可辦理相關政務服務事項。

  “我們將進一步拓展‘灣區通辦’的深度和廣度,與更多大灣區城市聯動合作,釋放更多政務服務改革紅利,為企業與群眾帶來更多共享、便利的政務服務。”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記者 陳敏銳 通訊員 葉新萍)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