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洪鶴大橋洪灣水道主航道橋合龍

2020年07月02日16:23  來源:珠海特區報
 
原標題:洪鶴大橋洪灣水道主航道橋合龍

  7月1日凌晨3時,洪鶴大橋洪灣水道主航道橋合龍。 珠海交通集團供圖

  7月1日凌晨3時,珠海洪鶴大橋洪灣水道主航道橋合龍。這是繼6月8日磨刀門主航道橋合龍后的又一重要施工節點,至此,洪鶴大橋兩座500米跨的主橋全部實現合龍,完成年度重大施工關鍵節點。按照計劃,大橋本月即將全線貫通,今年航展前可通車。屆時,作為珠海市內第二條直接連接東西部的通道,大橋將助力珠海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

  洪鶴大橋由珠海交通集團投資建設,主橋是由兩座主跨500米斜拉橋串連而成的高速公路橋,這兩座斜拉橋就是磨刀門主航道橋和洪灣水道主航道橋。珠海交通集團下屬洪鶴大橋公司及各參建單位努力克服物資運輸難題,搶在台風多發期到來之前完成主橋合龍的目標。

  洪鶴大橋起點位於香洲區南屏鎮洪灣,對接港珠澳大橋連接線,並與廣澳高速珠海段及橫琴二橋形成十字交叉,設洪灣互通立交,向西跨越洪灣水道、橫琴芒洲濕地、磨刀門水道、鶴洲墾區,終點與江珠高速延長線及鶴港高速相交,設鶴洲南互通立交。路線全長9.654公裡,採用高速公路標准建設,雙向六車道。今年航展前通車后,珠海東西部將新增連接通道。(記者 陳穎)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