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各高考考點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01日17:02  來源:揭陽新聞網
 
原標題:提升防控能力 護航平安高考

入校測溫。

啟用隔離考場。

模擬用餐。

揭陽各高考考點組織學生開展高考防疫演練。 楊曉芝 林曉波 方益基 攝

  考點工作人員、考生在學校大門口有序間隔列隊,在保安人員和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通過紅外測溫儀進入校園。考前60分鐘起,工作人員組織所有進入考點的考生沿體溫檢測通道逐一接受體溫檢測及准考証、身份証、健康碼等的核查,考生保証間隔,有序入場。持綠色“健康碼”,體溫低於37.3℃正常的考生方可進入考點。發熱考生憑准考証、身份証和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材料,經衛生專業人員評估后,具備條件的,由專人引導,經專用通道,前往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這些高考模擬場景,近期在揭陽揭陽一中榕江新城學校、普寧二中、揭陽華僑中學、揭陽新華中學等多所學校有序進行,各校通過開展高考考試期間考點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演練,提升考點應對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全市高考考點各項工作平安順利進行,為考生營造一個安全、輕鬆的考試環境。

  演練過程中,各學校紛紛對考生進考點、考試過程、用餐及宿舍等突發情況應急處置程序、隔離考場啟用流程、有序退場等真實場景進行模擬,按照疫情處置的工作流程,精心組織開展了高考防控應急模擬演練,提高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應對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識和應急水平,全面檢驗應急指揮和組織協調能力,為安全高考做好充分的准備。為規范演練流程,保証應急演練活動的順利開展和有效落實,各學校在演練前均做好各項准備工作,成立應急演練領導小組及相關職能小組,制定詳盡的考點疫情防控模擬演練實施方案,落實具體流程、演練分工及系統培訓。演練結束后,各校對演練進行總結,針對演練中發現的薄弱環節提出改進意見,使高考考點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切實有效。(記者 洪炯珊 通訊員 陳澤娜)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