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順德到廣州南站最快僅需5分鐘 

2020年07月01日16:36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海華大橋通車啦

  6月30日,海華大橋正式通車,圖為通車儀式上車輛陸續通過。佛山日報記者 王偉楠 攝

  6月30日下午4時,隨著連接佛山市順德區和廣州市番禺區的海華大橋正式通車,從順德陳村到廣州南站的時間從30分鐘左右縮短到最快5分鐘。順德區區長彭聰恩、番禺區副區長朱瑞武等出席了海華大橋通車儀式。

  海華大橋由廣州、佛山共同投資興建,是連接廣州南站商務區和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的交通大動脈,更是番禺區和順德區的一座“連心橋”。“海華大橋的建設備受佛山順德、廣州番禺兩地人民關注,今天終於建成通車,這也是廣佛同城化建設中的一件大事。”順德區副區長唐旭明表示,海華大橋項目是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建設的重點工程,是順德區對接廣州的橋頭堡,大橋建成通車,進一步打破了廣佛兩地的地理隔斷效應,並按下廣佛同城化建設的“快捷鍵”。

  作為順德對接廣州南站最便捷的道路,海華大橋建成通車后,從順德陳村到廣州南站的時間將從30分鐘左右縮短到最快5分鐘,極大地便利周邊人員物資交流。

  據介紹,海華大橋項目總投資6.3億元,由順德和廣州兩地按65%:35%出資比例共建。該工程項目起點位於佛陳路東延線,跨越陳村水道,終點接入廣州南站雙涌路,線路全長2.818公裡。全線分共建段和連接段,其中共建段約1.9公裡,由順德區負責實施,連接段900米由廣州新中軸公司負責代建。其中,海華大橋全長1050米,主塔高達105.5米,主線採用雙向八車道一級公路建設標准,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記者 郭東霓)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