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舉行慶祝“七一”暨抗擊疫情主題文藝惠民晚會

2020年07月01日13:4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州市雜技藝術劇院雜技情景表演《在一起》 劇照。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廣州芭蕾舞團《一封家書》劇照。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廣州7月1日電(王星、張靚雯)6月30日,“不忘初心 守望相助”——廣州市慶祝“七一”暨抗擊新冠疫情主題文藝惠民晚會在廣州市中山紀念堂舉行。

  本次惠民文藝演出以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為主旨,節目類型包括歌舞、朗誦、雜技、曲藝小品、芭蕾、木偶、粵劇、合唱等,深刻詮釋“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的主題立意。從戰“疫”一線載譽而歸的醫護工作者參與演出。

  晚會上,歐凱明、黎駿聲、陳韻紅、崔玉梅、蘇春梅、吳非凡等六位梅花獎獲得者共同演唱粵歌《致2020·中國》。歌曲通過現實主義與歷史意識相結合的手法,以恢弘的氣勢,描繪中國多難興邦的不屈本色與雄心壯志。

  廣州歌舞劇院的舞蹈《與愛同行·隻要平凡》、廣州芭蕾舞團的舞劇《一封家書》、廣東省木偶藝術劇院的木偶默劇《眾志成城戰疫情》等節目,也通過演員精湛的表演和充沛的情感,以不同的形式,為觀眾重現戰“疫”中的感人瞬間。

  廣州市雜技藝術劇院呈現的雜技情景節目《在一起》更是將整場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18位雜技演員通過三組不同形式的對手技巧節目組合,分別從親情、友情、愛情視角表現人們在面臨疫情時的臨危不懼、眾志成城。

  值得一提的是,廣東音樂曲藝團也在晚會現場帶來歌曲《愛的交響詩》。該曲由知名粵曲演唱表演藝術家,中國曲藝“牡丹獎”、文華個人表演獎獲得者梁玉嶸參與作曲並演唱,此前在網絡上一經推出就收獲廣泛關注和好評。

  據了解,本次惠民文藝演出的作品大都來自廣州市文廣旅局“同舟共濟、文藝戰‘疫’”疫情防控主題文藝作品征集展示活動。截至6月底,活動共收集新創戰“疫”文藝作品8432件,呈現出廣州全體戰“疫”勇士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信心。

  晚會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市林業和園林局、市健康衛生委員會四家單位主辦,廣州歌舞劇院和廣州市中山紀念堂管理中心承辦。演出期間,相關單位高標准嚴要求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嚴格演職人員和觀眾的健康管理。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