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重拳整治防疫用品認証違法行為

2020年06月30日10: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發現問題線索531起 立案95宗辦結18宗

  6月29日,筆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截至6月底,省市場監管部門完成了對全省防疫用品生產企業及相關認証機構的全面排查,發現認証違法違規問題線索531起,已立案95宗,佔全國立案數四成,辦結18宗,移送公安部門2宗,並成功辦結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全國首宗未經批准開展認証案件。

  “在防疫用品出口環節,我們既要幫扶生產企業順利進入國際市場,也要為產品質量把好安全關。”據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共深入企業實地幫扶12800多人次﹔組織網上及現場培訓80場次,累計培訓企業代表及監管人員1.3萬人次。生產企業的認証意識、知識明顯提高,不再盲目委托無資質機構辦理“認証”。

  “一系列打擊違法行為極大壓縮了非法認証空間,虛假認証、買賣証書的不法機構、不良中介明顯減少。同時,企業過正規渠道實施認証的意識明顯增強。”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僅東莞市就有25家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企業獲得29個CE認証証書和FDA注冊等出口國外的資質,並進入商務部白名單,有16家企業正委托通標標准技術服務有限公司(SGS)和中檢認証集團辦理出口認証,另有70家企業正在開展產品認証前的檢測工作。 (記者/王佳欣 通訊員/粵市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