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廣東公布2020年度養老機構星級評定結果

2021年08月27日08:3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家養老機構獲評五星級

  8月26日,廣東省民政廳公布了2020年度養老機構星級評定結果。全省共有17個地市的48家養老機構獲評,其中,五星級養老機構9家、四星級9家、三星級24家、二星級3家、一星級3家。

  自2017年起,廣東省民政廳聯合多部門部署開展為期4年的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對養老機構進行星級評定是全面推動養老機構向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一步。星級評定採取申報評審制度,從2017年開始,每年集中開展一次評定,有效期為3年。

  目前,全省共有264家獲評星級養老機構,現有194家在有效期內(2018—2020年度),其中評定三星級以上養老機構138家,佔星級機構71%。針對2017年度獲得星級但本年度未參評或參評后未達星級的情況,本次取消星級機構稱號的共64家。此外,2018年度至2020年度星級養老機構評審中,有5家養老機構實現了星級提升。

  據廣東省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廣東省落實國家相關要求,結合廣東特色對星級認定標准進行改版。改版后,各星級機構的劃分條件調整為:一星和二星級為入住率、服務提供、總分值、各項分值佔比4個評定維度﹔三星和四星級為入住率、服務提供、管理層學歷、社工數量、設衛生間居室比例、總分值、各項分值佔比7個評定維度﹔五星級為入住率、服務提供、管理層學歷、社工數量、設衛生間居室比例、社會責任體現、總分值、各項分值佔比等8個評定維度。

  “總分值”作為其中一項條件,在具體評定條款和分值上,分為4大項40小項595條款,總分為1000分,分別為環境120分、設施設備130分、運營管理150分、服務600分。五星級總分值不低於900分、四星級不低於780分、三星級不低於570分、二星級不低於450分、一星級不低於360分。

  另外,廣東還創新性地將星級養老機構查詢服務融入“粵省事”微信小程序,方便群眾查詢全省星級機構的名稱、星級、地址及電話等信息。(記者 關喜如意 實習生 楊睿 通訊員 莫冠婷 林士源)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