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配套工程動工

2020年06月29日14:2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6月28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配套工程動工。 陳文夏 攝

  人民網廣州6月29日電(陳文夏)6月28日,廣州市重點項目——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配套工程、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下稱“南中高速”)項目,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下稱“華工國際校區”)二期工程正式動工。

  據了解,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建設世界級機場群”要求的國家重點交通樞紐工程。該項目將建設第四、五跑道、T3航站樓及相關配套設施,按照“零距離換乘、無縫化銜接”理念,同步建設集高鐵、城際、地鐵、高速於一體的綜合交通中心。

  按工程設計目標,到2030年,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可滿足客運旅客量1.2億人次,貨運年吞吐量380萬噸,對廣州充分發揮國家中心城市和綜合性門戶城市功能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也是廣州建設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基礎支撐。

  在國家、省、市的高度重視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已取得良好進展。今年5月,項目建議書獲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6月,國家民航局已完成可研評估。同時,廣州市白雲區、花都區政府正在緊鑼密鼓開展征拆工作。6月28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周邊臨空經濟產業園區基礎設施一期工程開工。

  南中高速項目全長32.4公裡,聯通廣州、深圳、中山三地,投資額超200億元,是2020年廣東省投資額最大的新開工高速公路項目,計劃2024年與深中通道同步建成,實現無縫對接。屆時,南中高速將進一步加強廣州對周邊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提升廣州粵港澳大灣區中心城市地位。

  華工國際校區是教育部、廣東省人民政府、廣州市人民政府、華南理工大學四方共建的高水平、國際化大學,按照1.2萬人招生規模建設,致力於打造成為中國高等教育在地國際化先行示范區。項目總用地面積110.5萬平方米,建設規模約109萬平方米,總投資約91.4億元。一期工程於2019年8月建成交付使用,二期工程將於2021年底建成交付。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