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禁毒科普館開館

2020年06月26日09:0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省禁毒科普館開館

  戴上VR眼鏡,選擇吸食海洛因模式,不幾秒就有一個面目丑陋的怪獸出現,這是記者在廣東省禁毒科普館的親身體驗。在毒駕體驗中,“吸食大麻”后的記者眼前道路傾斜,車輛難以走直線,一會視線開始模糊,為躲閃對向來車,撞上了路邊建筑物。

  6月24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統“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教育暨省禁毒科普館開館活動舉行。廣東省禁毒科普館位於廣州市白雲區鶴龍一路,是集禁毒科普教育、禁毒宣傳警示教育和青少年法治教育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平台,總面積2800平方米,年接待能力超10萬人次。分序廳、禁毒史話、領導重視、毒情形勢、禁毒斗爭、毒品知識、毒品危害、拒毒方法、戒毒模式、禁毒你我同行等十個展廳,採用多媒體演示、實物展示、歷史圖文、聲光電互動體驗等方式,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提供專業、生動的禁毒科普宣傳服務,警示每一個參觀者“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禁毒科普館將成為立足廣州、面向珠三角、輻射粵東西北的綜合禁毒科普宣傳教育平台,推動形成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濃厚社會氛圍。市民如果想來參觀的話,可以登錄“廣東省禁毒科普館”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

  據悉,禁毒法實施以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場所累計收治強制隔離戒毒人員近26萬人、康復人員2.71萬人﹔全省28個收治場所已有23個建成了全國統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其余場所將在年內全部建成﹔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場所共與地方合作共建指導站159個,定期派出民警做好戒毒人員跟蹤幫扶工作﹔組建了由333名民警組成的“廣東戒毒普法宣講團”,啟動“百場萬人禁毒知識大課堂”精品示范課程項目,普及人數達30萬余人。(全媒體記者魏麗娜 通訊員黃炳森)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