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採樣23054處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2020年06月26日08:4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採樣23054處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6月25日,記者從廣州市疾控中心發出的第八期《廣州市市場環境與重點食品監測簡報》了解到,6月25日,廣州市、區疾控部門繼續開展市場應急監測,完成2家水產批發市場、80家零售肉菜市場、1家大型超市、7家水產零售連鎖店、164家冷庫、1家酒店餐廳、4家學校食堂等共計259個重點場所環境樣本和食品樣本的採樣檢測,共覆蓋採樣部位23054處,其中環境採樣部位15517處,涂抹食品7537處,其中水產品2917處,畜禽肉類4620處,經檢測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

  截至6月25日,市、區疾控部門已完成對28家水產批發市場、591家肉菜市場、43家大型超市、13家水產零售連鎖店、344家冷庫、17家酒店餐廳、20家學校食堂等共計1056個重點場所環境樣本和食品樣本的採樣檢測,共覆蓋環境和食品採樣部位達131028處,經檢測均為新冠病毒核酸陰性。

  經持續監測,結合近期廣州市疫情態勢,市疾控中心評估認為,當前廣州市各類市場、餐廳等場所的環境和食品存在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較低,疫情通過市場環境和食物污染傳播的風險較低。

  下一步,廣州市疾控部門將根據省、市市場監管局和衛健委的部署,繼續對市場、超市、餐廳、冷庫、食品相關企業和屠宰場等重點場所的環境與食品監測,並每日向公眾發布監測結果。 (全媒體記者伍仞 通訊員穗衛健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