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主持召開廣東省政府黨組會議

2020年06月26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6月24日,廣東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馬興瑞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和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視同仁做好外國來粵在粵人員疫情防控和服務管理工作。要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大力支援非洲國家疫情防控,做好對非國際友城和有關企業的防疫物資和設備捐贈工作,積極協助非方來華採購抗疫物資,加強與非方的溝通協調,切實保障在非廣東人員健康和安全。要落實總書記關於堅定不移推進中非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積極發揮雙方友好省州作用,進一步加強粵非合作交流,不斷深化產能、農業、醫療衛生、教育培訓、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厲行禁毒方針,打好禁毒人民戰爭。要集中力量整治突出毒品問題,積極應對禁毒斗爭形勢新特點新變化,最大限度減少毒品社會危害,堅決維護好來之不易的禁毒成果。要突出抓好打擊涉毒犯罪、制毒物品清理整頓、遏制毒品濫用以及智慧禁毒等工作,堅持多管齊下,大力推進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不斷提升毒品問題綜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強化聯防聯治、群防群治,壓實各級責任,發動全民參與禁毒,推動形成齊抓共管毒品治理的強大合力。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