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823萬人次

2020年06月24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823萬人次

  最近,北京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受到全國關注。廣東與北京人員往來密切,是否能織密防護網?記者從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辦獲悉,近期廣東正在加大重點人群檢測和排查力度,加快推進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截至6月22日,全省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823萬人次,累計檢測近1188萬人。

  廣東保障重點人群“應檢盡檢”的同時,推動其他人群“願檢盡檢”。重點人群包括密切接觸者,境外入粵人員,發熱門診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口岸檢疫和邊防檢查人員,監所工作人員,養老機構、福利院、母嬰服務類機構工作人員等。

  廣東省正在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著力推動縣區級以上疾控機構、二級以上綜合醫院的實驗室檢測能力建設。目前,廣東核酸檢測服務點增至555個,覆蓋廣東21個地市每個縣區。團體或個人進行核酸檢測,可提前預約,帶上身份証前往檢測,檢測結果可通過粵康碼自主查詢。

  同時,廣東省上線了新冠肺炎疫情綜合信息管理平台,可以實現全省新冠病毒檢測樣本信息採集和檢測信息的統一實時管理,有效提升檢測結果反饋效率,受檢群眾可通過“粵康碼”自主查詢檢測結果。 (記者/李秀婷 朱曉楓 通訊員/粵衛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