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交會吸引越來越多境外採購商注冊觀展覓商機

2020年06月22日08: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球同在線 萬裡“雲洽談”

  近日,佛山順德格蘭仕工業4.0工廠內,參展商把直播間搬到車間裡,讓採購商了解生產情況。南方日報記者 石磊 攝

  在非洲肯尼亞,賽瑪泰克公司的文森特·薩米亞·穆魯巴一早來到辦公室。他打開電腦,輕點鼠標,便跨越8000多公裡的距離,置身於廣交會“雲展廳”中。

  免去了跨境差旅的奔波勞碌,也省去了一筆差旅費,更沒有時差的困擾,穆魯巴可以按照日常作息時間觀看中國參展商的直播推介,根據自己的行程表約定一對一線上洽談的時間。“這個體驗太新奇有趣了。”

  “我重點尋找電子電氣、照明和汽車零部件產品。”穆魯巴說,除了與出口展的展商溝通洽談外,他對進口展中來自印度的巴賈電氣有限公司也很有興趣。過去參加廣交會實體展,他關注的這些商品品類都在第一期展示,5天內他就要完成對應展區的逛展洽談,時間非常緊張,很難有精力挖掘進口展的商機。“本屆廣交會所有參展企業的產品都在線上集中展示,我能夠瀏覽更多信息,與更多企業交流,尋找更多的貿易商機。”

  記者從中國對外貿易中心獲悉,第127屆廣交會在“雲端”開幕以來,每天都有境外採購商注冊觀展。上廣交會官網進行“雲洽談”,成為不少採購商“逛展”的日常。

  “我喜歡線下的廣交會,可以觸摸和觀看產品,與商業伙伴交流。線上廣交會也給我帶來驚喜,很多直播非常有趣、品質非常高。”在法國,深耕家具進口和葡萄酒出口的採購商法比安·德桑也在了解和適應這一新玩法。經過幾天的瀏覽,他對產品搜尋、預約洽談、詢盤下單等各項操作都日漸熟悉。

  在俄羅斯,德爾塔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將廣交會視為與中國企業開展貿易對接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德爾塔公司每年從中國採購的日用消費品和小家電產品價值在150萬美元到200萬美元之間。”該公司總經理弗拉基米爾·埃雷明說,通過觀看直播、在線洽談,他與很多合作多年的“老朋友”進行了互動。

  埃雷明坦言,疫情正在對全球貿易帶來沖擊,德爾塔公司在本屆廣交會上的意向採購金額或有所下調。“但疫情並不會使需求就此消失,貿易滯緩是暫時性的,大家要為疫情過后的需求釋放提前做好准備。”對於未來與中國企業的合作,埃雷明充滿期待,也充滿信心。 (記者/昌道勵)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