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雲畢業”,校長許諾補典禮,學生:拍了拍校長!

2020年06月21日15:09  來源:廣州日報
 

  “我和你們約定,在新冠疫情結束后,學校一定再給你們舉辦一場正常的畢業典禮!屆時,你們將以東軟學院2020屆校友的身份被邀請回校,我和其他校領導和老師們將親自為你們撥穗正冠、補拍合照、共敘未來!”

  6月19日,廣東東軟學院舉行2020屆“雲”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為彌補遺憾,校長楊利向畢業生們公開許諾,疫情后將補辦一場正常的畢業典禮,親自為學生撥穗。

  這讓畢業生們備受感動,紛紛留言:“留有遺憾,必將念念不忘。”“太好了,謝謝校長!”“我愛校長!”還有學生玩起了近期火熱的梗:“全體畢業生拍了拍楊利!”

  校長許諾疫情后補畢業禮

  學生表白並“拍了拍”校長

  繼雲端上課、雲端考試、雲端答辯后,廣東東軟學院2020屆2000多名畢業生又迎來了“雲”畢業典禮。在“雲”畢業典禮上,廣東東軟學院校長、學位評定委員會主席楊利博士在致辭中表示:“我們深知:畢業典禮是大學教育最庄重的儀式,是學校送給你們最大的離別禮物,是同學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因此,無論如何不應該給同學們留下遺憾。”

  楊利表示,但是,“新冠”疫情還沒有結束,出於對師生安全負責,學校不能在校園大規模集會。經學校反復研究,才有了這個“雲畢業典禮”。

  楊利說:“我隻能說,這是一個反復研究推敲、權衡利弊后採取的折中的方案,並非是一個完美的畢業典禮。請同學們原諒!我和你們約定:待‘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后,學校一定再給你們舉辦一場正常的‘畢業典禮’。屆時,你們將以東軟學院2020屆校友身份被邀請回校,我和其他校領導和老師們將親自為你們撥穗正冠、補拍合照、共敘未來!”

  校長為部分學生代表撥穗正冠。

  這個約定讓畢業生們備受感動,有學生表示,沒有畢業禮確實是遺憾:“留有遺憾,必將念念不忘。”有學生直接表白校長:“太好了,謝謝校長!”“我愛校長!”還有學生玩起了最近火熱的“拍一拍”功能,留言:“全體畢業生拍了拍楊利”,令人忍俊不禁。記者留意到,不少學生把這段視頻保存並轉發,以示“截圖保存”。

  在致辭的最后,楊利再次強調:“願你們事業有成,一生平安!記住我們的約定,疫情后再見!”

  學生代表中英日三語發言

  同學化身“粉絲”瘋狂打call

  記者了解到,在這場“雲”畢業禮上,除了表白校長、表白即將離開的校園,不少學生還化身“追星粉絲”,瘋狂點贊作為學生代表發言的該校外國語學院2020屆畢業生何柳斌。

  大學四年,何柳斌曾遠赴澳大利亞游學、曾到佛山外事局實習、參與公益立項……他與同學們分享了單詞Yolo——You only live once。“你,隻活一次。因此,全力以赴,謹慎而又果敢地去開啟未知的人生吧。”何柳斌最后還分別用日語和英語為同學們送上祝福。

  這位帥氣又優秀的榜樣,讓同學們紛紛為他打call。在直播間裡,“柳斌放心飛,柳絲永相隨”“顏值人氣實力三開花,哥哥太帥了”等“追星”語錄,沖淡了畢業季淡淡的不舍與憂傷。

  離別之際,廣東東軟學院黨委書記都本偉最后寄語學生:“前面既有疾風暴雨的考驗,也有你們幸福生活的詩和遠方,我真誠地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在艱苦奮斗中砥礪前行,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才干,不懼風雨、勇挑重擔,成就事業華章。”

  最后,獻上該校黨委書記都本偉在畢業典禮現場所做的詩,祝福2020屆畢業生!

雲作錦屏網為花,東軟學子畢業啦。

四載春風卻舊貌,五月網課出新芽。

星光大道留勝跡,沿湖小徑捎情話。

詩與遠方齊召喚,南粵大地放光華!

——都本偉 2020.6.19作於東軟學院雲畢業典禮上

都本偉為部分學生代表撥穗正冠。

  (全媒體記者馮嘉敏、李惠旋、陳楓、實習生李洲湳)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