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6月21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

  近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全省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和2019年各市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及東西部扶貧協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工作,扎實推進“雙統籌”,奮力奪取“雙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一要堅持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應對危機中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推動“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進一步落地落實,繼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二要以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新起點,推動改革開放不斷取得新突破,落實好中央各項改革部署,抓緊推出一批創新型引領型改革,創新方法辦好網上廣交會,對接學習借鑒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以更高水平開放促進更高質量發展。三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對挂牌督戰和年度考核中發現的問題抓緊整改,對標“兩不愁三保障”補短板,扎實抓好廣東省老區蘇區和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支持已出列相對貧困村加快推進“五個振興”,全力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任務。四要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及時啟動全國全省一盤棋響應機制,對全省危險化學品行業開展“全鏈條、全環節、全方位”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持續抓好重點領域、重點區域安全管理,扎實做好防汛防台風工作,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