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次組建高企專家服務團

2020年06月21日08:4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首次組建高企專家服務團

  今年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政策與往年相比有何變化?企業申報時成果轉化數量如何認定?6月20日,在廣州高新區國際企業孵化器,一場專家與企業代表一對一診斷咨詢服務活動順利舉行。當天,廣東省高企認定申報專家服務團(下稱“專家服務團”)組建並啟動廣州企業專家服務專場活動。這是我省首次組建高企認定申報專家服務團。

  “組建專家服務團,是‘惠企暖企’系列活動的延續。”省科技廳黨組書記龔國平說,當下處於高企認定申報關鍵階段,專家服務團將貼近企業、貼近需求,以專業化、定制化、精細化的診斷咨詢服務,引導企業陽光申報,幫助企業高標准完成申報認定,推動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來自各領域的專家走到企業身邊,提出針對性建議、提供精准化服務,是組建專家團的重要出發點。活動現場布置了一個個“分診台”,來自電子信息、先進制造與自動化等領域以及財務等方面的專家與企業代表一對一、面對面進行交流。

  專家服務團副團長、廣東省技術經濟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張志強介紹,首期專家服務團由40余名專家組成,覆蓋了高新技術企業所涉及的各大技術領域,並考慮廣東特色,重點向電子信息、先進制造等傾斜。首期廣州專場活動得到企業積極響應,當天共有近百家企業相關負責人現場咨詢。

  廣州專場活動結束后,專家服務團將前往惠州、中山等地,面向高企認定申報企業開展一對一診斷咨詢。(記者/卞德龍 實習生/黃曉彤)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