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考考試招生場所將全面消毒

2020年06月19日08:5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高考 考試招生場所全面消毒

  2020年高考定於7月7日至8日舉行。近日,廣東省招生委員會發布了《關於做好廣東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要確保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安全有序平穩實施,確保全面實現“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誠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目標。

  通知指出,今年高考面臨特殊形勢,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大背景下的一次高考,是在確保打贏疫情防控戰總體部署下的一次高考。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把生命安全和考試安全放在第一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工作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謀劃高考工作,加強領導,精心准備,穩妥做好2020年廣東省普通高校考試招生工作。

  各級招委會要協調本地衛生健康部門做好高考防疫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標准及考點考場的防疫措施。要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員健康監測、登記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要對考試招生場所全面消毒,保証環境衛生和良好通風。考點應配備充足防疫物資,設置具備防護隔離措施的特殊通道、專用隔離考場和備用考場。要對考務人員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試安全培訓。

  根據相關安排,全國統一考試於7月7日開始舉行,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7月7日,語文9:00至11:30﹔數學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綜合/理科綜合9:00至11:30﹔外語15:00至17:00。(記者/鐘哲 吳少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