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上的健康產品讓人腦洞大開

2020年06月18日09:5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健康產品,讓人腦洞大開

  防疫腕帶

  手部按摩器

  索物優態氫杯

  廣交會開幕第三天,記者在醫藥及醫療保健展區巡展時發現,除了傳統的繃帶、藥品、輸液器等醫療用品外,越來越多的能夠看到與按摩、理療、康養等有關的健康類產品,各種按摩器、按摩椅、按摩錘從頭到腳“面面俱到”。

  可充電手部按摩器

  上班敲電腦,下班刷手機,周末還要搓麻將……你的雙手還好嗎?記者巡館發現與肩頸、腰部、足部按摩的產品相比,一款可充電手部按摩器格外吸引人眼球。該產品能夠修復關節勞損老化、緩解手麻手涼症狀、美白養護手部肌膚等。按下啟動鍵,通過氣壓從手指按摩到手掌,刺激手部多個穴位。有三種不同的強度可進行個性化選擇,冬天還能開啟加熱模式,在按摩的同時暖手。該產品主要面向日韓、拉美、美加、歐洲等市場,訂購價格在20-25美元之間。

  可以制氫的杯子

  一款名為索物優態氫杯的水杯,具有延緩氧化,減緩衰老﹔促進身體代謝,平衡內分泌﹔改善腸胃,體態纖瘦﹔增強免疫力,預防疾病等功效,面向日韓、澳大利亞、歐洲其他國家市場。

  在瓶頸處有一個按鈕,首先將其向上推解鎖瓶蓋,再向下壓即可打開瓶蓋。杯子注滿水后,長按2~3秒開機,設定2、4、6分鐘,可以進行不同時長的制氫。杯身側面還有個充電口,在保証杯中沒有水的情況下,連接充電線即可給杯子充電。

  腕帶用於自主在家隔離

  記者雲端逛展發現,防疫用品成為點擊量很高的商品。

  一家參展商上線的“防疫腕帶”很受關注。參展商告訴記者:“這是一款可以自主在家裡隔離的防疫腕帶。當隔離者離開指定區域,腕帶將會發出報警信息,便於管理者追溯。”

  記者自行查看產品的直播介紹發現,它用的是PVC材料,造型簡約,比普通的手環還小巧。使用者通過手機掃一掃腕帶上的二維碼,就建立了“追蹤”模式,一旦離開指定位置,腕帶就會發出警報聲。居家隔離人員在佩戴期間去了哪裡,也能及時監測到。

  與防疫腕帶可“配套”採購的居家隔離物資,還有防疫地墊、聚餐隔離板等。防疫地墊加入了消毒液,消毒清潔一氣呵成。使用者踩上去不僅可以清潔鞋底,還能及時清除細菌。參展商介紹,這款地墊在技術上做了處理、可以高頻次使用,不需要擰干,水的比率控制好,踩后鞋底也是干的。

  還有一款亞克力防疫隔板,很受餐飲行業供應鏈採購商的青睞。當疫情發展到在外聚餐受限時,餐廳可以放置這款透明的防疫隔板,減少聚餐時的感染風險。(全媒體記者趙方圓、劉冉冉、文靜)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