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黃茅海跨海通道建設工地

2020年06月16日09:15  來源:江門日報
 
原標題:面朝大海筑巨龍

  黃茅海跨海通道T2合同段項目3號施工點位於距離黃茅島4公裡的海面上。

  黃茅海跨海通道T2合同段項目施工由保利長大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該公司開工首日就確立了“建設大灣區一流品質工程”奮斗目標。

  施工人員在烈日下檢修機械設備。

  每一根鋼管樁打入海底都是通過GPS定位,用打樁船來打。

  翁振欽負責把控工程施工安全和質量,他參與過港珠澳大橋的施工建設。

  在寬闊的黃茅海上,將躍起一條巨龍——黃茅海跨海通道,這是一條江門人的希望通道、發展通道,承載著太多夢想。日前,這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跨海通道開工建設。先行施工標段主要工作內容是搭設8.36公裡長的鋼棧橋,建設者近250人,力爭10月底交付到后續施工主體手中。

  近日,記者從蓬江區驅車一個半小時到達台山市赤溪鎮曹沖碼頭,換乘交通艇在海上飛馳20分鐘即登上黃茅海跨海通道T2合同段項目3號施工點作業平台。站在平台上可以眺望黃茅島及岸邊延綿的群山。

  奮戰在鋼棧橋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汗流浹背,皮膚黝黑,埋頭苦干。這個施工點有30多名施工人員,分日夜兩班施工。他們吃住都在作業平台或船上,為預防中暑,宿舍能裝空調的都裝了空調。

  履帶吊車司機黃富強是一名80后,他說:“在海上施工,條件確實艱苦,但很有成就感。當我成為黃茅海跨海通道建設者的一員時,心裡感到光榮和自豪,而且特別有責任感。”

  文/圖 周華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