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4月來偵破命案積案183起

2020年06月15日11:2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4月來偵破命案積案183起

  記者6月14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今年4月以來,全省公安機關全面開展命案積案攻堅行動,全警動員、全力以赴,迅速掀起命案積案破案高潮。截至目前,全省共偵破命案積案183起,抓獲命案在逃人員155名。

  據了解,近年來,全省公安機關不斷優化疑難命案積案攻堅模式,充分運用新技術、新手段,連續組織開展命案積案攻堅行動,攻克了一批重大疑難案件,抓獲了一批命案在逃人員,為社會治安大局穩定做出了突出貢獻。2017年至2019年,廣東公安連續三年偵破命案積案數超過百起,公安部予以高度肯定,並在全國進行通報表揚。

  據悉,自全國命案積案攻堅行動開展以來,省公安廳要求各級公安機關對命案積案和命案在逃嫌疑人按照“一案一檔”“一人一檔”的標准,對命案積案逐案重新整理研判檔案線索,開展重點積案攻堅,並調集精干警力組成專案組,充分應用“智慧新偵查”建設成果,利用大數據、新技術、新手段和傳統偵查手段開展多警種、跨地域合成作戰,深挖在逃人員蹤跡,爭取盡快抓捕到案。同時,深化警種職能,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全面提升打擊破案合力﹔加強與檢法部門協作配合,嚴格依法辦案,強化証據收集運用,確保每起案件都辦成經得起法律和歷史檢驗的鐵案。 (全媒體記者李棟 通訊員金洪年、李長達)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